安全动态

在中西文化差异比较中坚定四个自信—程爱宝副院长为党员上党课

作者:安全培训学院管理员时间:2019/11/22 08:59:06浏览:

11月21日下午,学院(中心)副院长程爱宝同志在中南基地108党员活动室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加学习的有安全培训学院党支部以及第五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程副院长以《在中西文化差异比较中坚定四个自信》为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行了深入解读。

程副院长开篇提出值得深思的5个问题:我们为何要谈“四个自信”?中国的政治制度为何是这样?社会主义好还是不好?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原因何在?中国与西方的体制哪个更好?解读从中西比较的视角开展,并贯穿国情与效果两个标准。程副院长用大量事实作依据,我国当前的政治体制传承于和合、协调的文化基因,能够调集一切力量发展经济,最适合我国的文化土壤,最合乎我们的现实需要,我们的政治制度及其运行在根本上是由我国的国情决定的。其优势和自信表现在:拥有无与伦比的动员能力和组织能力,能够汇取智慧谋良策,集中力量办大事,最适合处理突发危机和维护社会稳定。

程副院长最后总结道:“我们要坚定中国优势与自信,中国民主政治前景光明!”程副院长的授课细腻严谨,理性通达,让听课的党员们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使大家更加清晰了对四个自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中国民主政治光明前景的自信。

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