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安全培训学院党支部党课

时间:2019/05/27 10:32:50浏览:

5月24下午,安全培训学院党支部在中南基地108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安全培训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刚主讲,副书记、院长赵宇、安全培训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刚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前苏联亡党亡国的案例分析、视频教学等方式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是为何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三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是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珍惜当下,砥砺前行。随后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

赵宇副书记、院长传达了5月23日国务院视频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安全培训工作实际,做了工作部署。

通过此次党课,各党员、群众都觉得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目标和方向,思想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15589242879300086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