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继续教育部概况

作者:时间:2014/04/21 00:00:00浏览: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继续教育部是学院(中心)负责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职能部门,全面负责学院(中心)的安全生产培训教学与管理工作。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学院(中心)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遵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相关规定,组织和开展多种形式、多种规格、多种层次、多种渠道的安全生产培训教学活动。

       继续教育部目前主要承担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复训);安全培训机构师资资格培训(复训);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的培训;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与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的继续教育;劳动防护用品安全管理培训;大型企业的安全生产培训以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湖南省煤炭工业局政府部门和企业委托的其它安全培训。此外,还承担着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合作项目的部分培训任务。年培训规模达到8000人次左右。

       继续教育部以“服务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管理人才”为办学理念,以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知识、宣贯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管理能力以及专业水平为己任,积极为安全生产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