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湖南安全职院(长沙安培中心)成功举办全省矿山救护队员复训班

作者:时间:2017/09/23 00:00:00浏览:

    9月19日,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举办的湖南省矿山救护队队员复训班顺利结束。培训班学员来自全省13支矿山救护队。

    该培训班得到了湖南煤监局和学院(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湖南煤监局副局长贺德安、湖南煤监局救援中心主任裴海清、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主任李荣欣、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程爱宝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贺德安副局长结合我省矿山救援的大量救援案例,讲述了我省矿山救护队对矿山救援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矿山救护队的重要性及光荣使命,结合实际分析了当前我省矿山救援队伍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最后对参培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对本期培训班,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一是认真组织、精心策划了培训课程及内容。课程设计上,以巩固救护队员的理论知识和技术装备操作应用技能为基础,针对性地增加了军事化风纪、礼节、队容等课程以及体能训练课程。在强调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同时,强化了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强化军事化训练,提高救护队员的组织纪律性和协作救援能力。二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室外活动。该班开展了团队拓展、篮球赛等户外体育活动,培养学员的团队意识、组织意识,提升了团队作战的凝聚力。三是考核形式多样化。将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和体能测试相结合,理论考试占50%,标准化技能规范操作和体能测试占50%。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能自觉按培训要求,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刻苦训练,积极交流,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并建立了良好的友谊,顺利地完成了规定的教学任务,均达到了合格标准,其中周善林等8人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湖南煤监局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科员王拥军、副主任科员肖良军及学院(中心)安全培训学院书记张刚出席了该班的结业典礼,对该期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给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对学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该期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学员普遍反映,领导高度重视、培训组织精细、管理严格规范、培训效果良好。

中心主任李荣欣作培训班开班致辞

湖南煤监局副局长贺德安发表讲话

救护设备实操训练

军事列队训练

团队合作拓展训练

课余举办篮球比赛

举行矿山救护队队员复训班结业典礼

周善林等8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