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100名烟花爆竹企业主签订《承诺书》,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作者:时间:2017/09/29 00:00:00浏览:

    9月28日,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安监局2017年联合调训计划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工作安排,由省安监局主办,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承办的全省烟花爆竹重点企业(引火线、黑火药)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题业务培训班在长沙长聚大酒店隆重开班。

    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庆同志,省安监局烟花爆竹监管处处长李兵荣同志,省安监局人事处调研员肖礼霞同志和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程爱宝同志出席了本次培训的开班典礼。全省100家烟花爆竹重点企业的法人(实际控制人)和8个县市区安监局督学如数到齐。

    开班典礼上,全省100家烟花爆竹重点企业的法人(实际控制人)向省安监局递交了《黑火药生产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承诺书》的内容共十项,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制定,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调动企业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企业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融入到日常管理之中,落实到生产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承诺书》的签订,对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强化法定代表人安全责任心,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