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临澧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培训班成功开班

作者:安全培训学院管理员时间:2018/07/18 11:08:34浏览:

7月16日,临澧县安监局、县烟花局联合长沙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对全县烟花爆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封闭式安全教育培训。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戴林忠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培训100余人。特邀省、市安全监管部门领导、专家和教授授课,采用“白+黑”教学模式,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契入点,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从法律法规、现场安全管理、危险源辨识与隐患排查、事故案例分析、防雷安全知识、行业现状及发展方向、品牌营销、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剖析。为达到培训效果,要求所有参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安全管理经验、先进技术、新材料、新设备运用,企业安全文化等方面撰写1000字以上经验性材料,分三组集中讨论并现场宣读。

戴林忠指出:当前,正值我县经济加速发展、赶超发展的“黄金期”和“关键期”,同时也是极具风险和挑战的“矛盾凸显期”和“事故易发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通过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把思想和精力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有关“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和“安全发展”工作思路上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县烟花爆竹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