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重庆研究院来学院(中心)交流

作者:刘琛时间:2016/04/18 00:00:00浏览:

    4月18日下午4点,重庆研究院院长赵善扬一行5人等来学院(中心)交流。重庆研究院副总经理赵善扬、重庆研究院应急分院院长伯志革、主任余同勇、李建伟及胡昕,学院(中心)主任李荣欣、副院长刘殿武、技术中心主任蒋海波、安全技术系主任谢圣权和煤炭志编写教师周松元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李荣欣主任代表学院(中心)欢迎重庆研究院相关领导来学院(中心)交流,并介绍了学院(中心)三大业务板块的基本情况。

    技术中心蒋主任介绍了技术服务的基本情况,下一步检验检测工作的重点是小型露天非煤矿山(采石场)的降尘研究。

    谢圣权主任对重庆研究院应急救援体系的质量表示认可,并表示该体系可用于学院(中心)的学历教育及安全培训。

    赵善扬院长首先介绍了重庆研究院的历史及现状,主要从事煤矿相关研究,是国内煤矿系统为数不多的综合性研究院所,基本做到煤矿安全全覆盖,下属有应急、通风防尘、检测中心、煤矿瓦斯等十几个分院,拥有9家国家级资质单位。并表达了愿与学院(中心)在中南基地以及技术检验检测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伯志革院长简单介绍了应急分院的基本情况,从2009年开始煤矿应急转为大安全的应急救援研究,目前的研究重点是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的应急救援。应急装备的技术集成、培训服务和后期维护是分院的技术优势。

    李建伟表示除了“中南基地”的研究合作外,对于“湖南省应急救援管理基地”的合作也充满期待。

    刘殿武副院长介绍了中南基地建设三类实训室: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以及综合监管,其中烟花爆竹面向全国安全监管执法人员,非煤矿山和综合监管面向中南13省。

    重庆研究院相关领导与中心(学院)相关领导还就目前煤矿的发展形势以及如何做好供给侧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都表达了后期加强沟通交流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