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祁阳县烟花爆竹送教上门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肖海军 审稿人: 时间:2015/12/15 00:00:00浏览:

    12月11日至12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决策和湖南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四大三基”行动的精神,长沙安全技术培训中心针对全省烟花爆竹重点县(祁阳县)开展了为期2天的全员培训送教上门活动。

    祁阳县位于永州东北部,以鞭炮生产为主,是著名的烟花爆竹生产地,仅羊角塘镇就拥有将近50家鞭炮及引线厂,这些企业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但是由于烟花爆竹的高危性和从业人员文化程度相对偏低,其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亟需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指导。祁阳县安监局与安培中心共同协商,举办的此次送教上门活动,送教活动得到了祁阳县安监局和安培中心的高度重视,祁阳县安监局局长谢波、羊角塘镇党委书记任海峰和中心主任李荣欣等多次到场指导工作。

    本次共分为4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烟花爆竹生产单位的全体从业人员,培训地点设在羊角塘镇和梅溪镇,培训周期为半天,每期参培人员在300人左右。培训班课程由培训部副主任谢圣权讲授新《安全生产法》的法律责任和烟花爆竹行业法律标准,烟花爆竹系主任孙国芳讲授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及技术知识。

    经过此次全员培训,祁阳县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安全技能得到了加强,定会带来一定的安全效益。祁阳县安监局希望将来继续合作,建立长效的培训机制,保证祁阳县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