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应急指挥专题业务视频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安全培训学院管理员 审稿人: 时间:2022/04/30 13:07:34浏览:

      4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承办的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应急指挥专题业务视频培训班在省厅指挥中心大厅正式开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湖南省应急管理系统70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罗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本期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全省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加快构建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水平,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安全保障。

      本期培训班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干部队伍培训要求,立足了两个创新,一是我院举办的干部队伍培训班第一次采用线上视频培训的模式,并以此为试点,丰富培训手段,确保在疫情形势下干部培训不断档;二是本期班根据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处室的业务特点,按照少而精、实用、管用的原则,分为基本理论、基本业务、基本操作三个阶段,理论联系实践,特别是基本操作部分,将采取沙盘推演的方式,分阶段、分步骤进行实战模拟,这种模式既是对培训效果的检验,更是对系统干部应急指挥能力的检验,将有效地提升应急指挥系统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养。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