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上好“开工第一课” 绷紧“生产安全弦”

时间:2023/02/07 10:10:02浏览:

2月6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主任袁运乾、副主任梁小利率培训教育部主任赵宇、二科科长蒋勇等四名同志赴耒阳东冲煤业公司开展“开工第一课”专项活动,将煤矿安全生产急需安全知识送到了矿区一线,确保该矿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监察三处处长贺自强、副处长肖丹和耒阳市应急管理局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东冲煤业公司138名职工参加培训。

袁主任以“从业人员的权力与义务”为题亲自授课,指导从业人员掌握《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五大权利、三大义务和国家七部委赋予煤矿井下职工的十项权利。希望从业人员自觉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另外,傅立强老师从矿山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常见安全风险及处置等多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开展教学,促进煤矿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今天老师的教学干货满满、很接地气,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学校的专家多来煤矿指导授课。


微信图片_20230207100705.jpg


微信图片_20230207100713.jpg


微信图片_202302071007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