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湖南省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班在昆明举办

时间:2023/04/27 08:56:49浏览:


4月22日,湖南省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班在云南昆明开班。来自全省各煤矿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和安全管理人员共72人齐聚昆明,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

培训经过前期广泛调研和精心筹备,根据学员特点,按需培训、靶向发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设了专题辅导、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等教学版块,邀请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急管理大学(筹)及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就湖南煤矿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专题辅导,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副司局级领导李总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湖南煤矿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为题,亲自为学员讲授第一课。


1682556354416053252_s.png

李总根教授讲授第一课


图片12.png

学员参加专题讨论


为进一步推动培训取得实效,本次培训打破传统的理论课堂教学模式,以实例剖析促进理论“消化”,组织学员前往与湖南煤矿资源赋存条件相似的曲靖市欣欣煤矿,开展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将课堂搬到煤矿一线,为学员们打造了定制化作业现场培训套餐。

图片13.png

学员到欣欣煤矿下井参观


图片14.png

学员座谈交流


培训结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融合,是一次业务能力的“充电”,更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自己将会把学习成效转化到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去,以扎实的技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