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湖南省国家安全教育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3/05/14 18:34:06浏览:

5月1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湖南省国家安全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学校作为培训基地为考核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证书。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我省高职院校国家安全教育建设和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有关要求。课程设置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模块,让学员更加深刻理解和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系统地学习国家安全体系,了解当前重点领域面临的各类风险,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加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使命。

培训挑选了国防科大、国家保密局、应急管理局等校内外知名专家授课,运用了理论授课、案例研讨、模拟实战、参访感悟、角色扮演、成果展示、综合考核等方式,让参训学员积极地参与到培训中来,深刻感受到重大风险各领域都有,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培训结束后,学员反响强烈,均表示基地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师资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组织生动活泼有条不紊,课堂氛活跃,干货满满,学有所值,对提升本质教育教学能力和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建设发展很有帮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者:张辉

视频制作:洪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