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全省金属冶炼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张辉 审稿人:傅巍 时间:2022/09/22 11:37:20浏览: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经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批准,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决定近期举办一期金属冶炼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复)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培训班:2022年尚未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或原《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有效期届满的金属冶炼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2.复训班:《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在三年有效期内,今年尚未参加年度复训的金属冶炼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色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冶金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冶金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消防安全管理等。

       三、培训时间

       培训班:2022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2022年10月18日报到。

       复训班:2022年10月18日至10月20日。2022年10月18日报到。

       四、培训地点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市万家丽北路土桥304号)。正谊楼宾馆前台电话:0731-84396499。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地铁3号线至月湖公园北站,转地铁5号线至土桥站3号出口下,步行200米至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高铁站乘地铁2号线至万家丽广场站,转地铁5号线至土桥站3号出口下,步行200米至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五、相关费用

       1.培训班:培训费和资料费1260元/人,食宿费1400元。

       2.复训班:培训费和资料费600元/人,食宿费600元。

       六、考核发证

       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统一考核颁证,成绩合格者颁发《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顺,13975878240。

       八、注意事项

       1.参培人员报到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会务组登记。

       2.请各送培单位在10月18日前组织参培人员做好扫码报名工作。

       3.此次培训名额有限,满员将截止报名。

       九、防疫须知

       1.学员前来培训地点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按防控要求采取防控措施。报到时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

       2.有以下情况的不得参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码异常者;本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者;境外返回,自我健康监测尚未结束人员;近10天有疫情发生市(地、州、盟)旅居史人员;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经当地疾控机构或社区认定告知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可能暴露重点人群(时空伴随人员)的;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判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的人员;发热(体温≥37.3℃)、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人员。

       3.所有外省入(返)湘学员在抵湘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入(返)湘后实行3天2检。即在第一入(返)湘点完成落地检工作,入(返)湘第三天再做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4.参训学员进入培训地点及每天上课前要进行测温并登记、扫场所码,排队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与其他学员保持1米以上间距,出现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报告并到医院就医。

       5.学员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非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学校,尽量避免课堂以外的聚集。


图片1.png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