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再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张辉 审稿人:傅巍 时间:2022/11/02 09:21:31浏览:

各有关煤矿企业:

       根据《安全生产法》和《煤矿安全培训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92令)的要求,经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同意,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决定2022年11月举办一期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煤矿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含董事长、总经理、煤矿矿长)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需参加安全培训班。

       1.未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的有关人员;

       2.《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已过期或2023年4月前到期需换证的有关人员。

       二、培训时间和培训地点

       1.培训班时间安排:

       11月14日-11月23日(11月14日下午报到),11月23日9:30-11:30机考考试;

       2.再培训班时间安排:

       11月14日-11月18日(11月14日下午报到);

       3.培训地点:长沙建国铂萃酒店(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号,前台电话0731-89859998)。

       乘车路线:

       长沙火车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至望城坡站下,从1B号出口出,步行500米至长沙建国铂萃酒店。

       三、相关费用

       1.培训班:培训费2280元/人;

       2.再培训班:培训费1480元/人;

       3.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蒋勇 17307314222(微信同号)

       五、防疫须知

       1.学员前来培训地点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按防控要求采取防控措施。报到时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有以下情况的不得参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码异常者;本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者;境外返回,自我健康监测尚未结束人员;近10天有疫情发生市(地、州、盟)旅居史人员;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经当地疾控机构或社区认定告知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可能暴露重点人群(时空伴随人员)的;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判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的人员;发热(体温≥37.3℃)、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人员。

       3.所有外省入(返)湘学员在抵湘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入(返)湘后实行3天2检。即在第一入(返)湘点完成落地检工作,入(返)湘第三天再做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4.参训学员进入培训地点及每天上课前要进行测温并登记、扫场所码,排队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与其他学员保持1米以上间距,出现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报告并到医院就医。

       5.学员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非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培训场所,尽量避免课堂以外的聚集。

       六、有关要求

       1.新培训和证件到期需换证人员培训报到时需提供申请表、任职文件、学历、工作简历等相关材料(本单位加盖行政公章),考核合格及相关材料审核合格后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

       2.新培训和证件到期需换证人员考试统一使用国家安全培训信息管理平台进行计算机闭卷考试,全部使用国家应急管理部题库,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8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未通过的,允许补考一次。

       3.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报名二维码填写信息报名。

       4.报名二维码:

图片1.png


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