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班的函

时间:2022/12/09 10:37:27浏览: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贵公司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有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根据《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共同商定,并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批准,现决定在贵单位举办金属冶金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初(复)训班两期。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初训班时间:2022年12月12日至16日

复训班时间:2022年12月12日至13日

培训地点: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炼铁厂会议厅。

二、培训对象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三、培训内容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冶金企业和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生产规定》解读、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冶金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冶金企业煤气安全管理、冶金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消防安全管理等。

四、培训费用

初训班:培训费、资料费、授课费等950元/人,学员食宿自理。

复训班:培训费、资料费、授课费等400元/人,学员食宿自理。

五、考核发证

初训参培人员通过培训,并经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考核合格后,由省应急管理厅颁发《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

复训参培人员通过培训, 建立复训档案,以便到期换证。

六、联系人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 李 鑫 18908447329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刘 晟 13607439743

七、注意事项

参加初训的同志请携带身份证原件,报到时交会务组。

参加复训的同志请将《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电子证件报到时交会务组。

八、防疫须知

1.学员前来培训地点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按防控要求采取防控措施。

2.有以下情况的不得参训:

(1)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尚未治愈者,经医学诊断属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2)本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

(3)正处于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期者;

(4)考试开始前8天内有国(境)外或香港、台湾旅居史者;

(5)考试开始前7天内有高风险区、有严重本土疫情或外溢风险较大的地区、按照我省规定参照高风险区管理的地区旅居史者;

(6)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脱离岗位后,未按规定完成居家隔离者;

(7)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且不能排除传染病者。

3.参训学员进入培训地点及每天上课前要进行测温并登记,排队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与其他学员保持1米以上间距。出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情况应及时报告并到医院就医。

4.学员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