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度全省安全培训 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2/12/09 11:12:28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全省安全培训教师的继续教育和知识更新培训,加强和规范安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安全培训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授课能力,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安全培训机构基本条件》(AQ/T8011-2016)、《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从业行为规范》(安监总政法〔2010〕200号)、《湖南省特种作业人员和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发证实施细则》(湘应急发〔2020〕7号)等相关文件

要求,承担安全培训的机构要建立健全安全培训教师考核合格后上岗制度。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报省应急管理厅批准,拟于12月举办一期安全培训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从事安全培训工作的专、兼职教师。

二、培训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2.安全生产培训有关政策解读;

3.安全培训现状及发展方向;

4.企业安全理念与安全文化建设;

5.安全培训师资的角色定位与职业素养;

6.现代成人培训理念;

7.培训课程的设计与开发;

8.多媒体课件制作技巧;

9.培训技能(培训方法、培训技巧和工具运用等)。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

2022年12月5日-9日,12月5日下午报到。

2.培训地点

长沙建国铂萃酒店(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82号,前台电话0731-89859998)。

3.乘车路线

长沙火车南站乘坐地铁2号线至望城坡站下,从1B号出口出,步行500米至长沙建国铂萃酒店。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1680元/人(含资料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防疫须知

1.学员前来培训地点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措施。报到时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参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尚未治愈者;经医学诊断属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本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健康码异常者;境外返回,自我健康监测尚未结束者;近10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经当地疾控机构或社区认定告知为密切接触者、可能暴露重点人群(时空伴随人员)的;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判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的;有发热(体温≥37.3℃)、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

3.所有外省入(返)湘学员在抵湘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湘。入(返)湘后实行三天两检,即在第一入(返)湘点完成落地检工作,入(返)湘第三天再做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完成三天两检前不参加培训。

4.参训学员进入培训地点要进行测温、扫场所码,排队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与其他学员保持1米以上间距。

5.学员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每天次8点前上传“两码”;上课前,测温并登记;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上课(使用4小时需更换)。非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培训场所,尽量避免课堂以外的聚集。

六、有关说明和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工作,于11月3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附件1)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蒋勇,17307314222;

邮箱:65003657@qq.com。

2.报到时请携带《安全培训教师培训登记表》(附件2)。

3.培训考核合格,颁发《安全培训教师岗位证书》。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