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关于举办湖南省煤矿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班(暨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3/04/11 15:06:10浏览:

各有关煤矿企业:

为提升新时代煤矿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根据《安全生产法》和《煤矿安全培训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92令)的要求,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将于2023年4月举办 湖南省煤矿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提升班(暨安全资格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国家最新版煤矿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煤炭各项专业知识新进展,了解煤炭行业智能化、标准化建设趋势,对现代煤矿企业建设达成高度共识,提高我省煤矿主要负责人整体素质水平,引领煤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企业减人增安提效目标。

二、培训对象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煤矿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需参加安全培训班。

1.煤矿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

2.《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已过期或2023年6月前到期需换证的安全管理人员。

三、培训时间和培训地点

1.培训班时间安排:

4月21日-4月28日(4月21日报到)。

2.培训地点:云南省昆明市(具体地点另行电话通知)。

四、相关费用

培训费2900元/人,食宿费3600元/人(单住)。

五、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蒋勇,17307314222(微信同号)。

六、有关要求

1.新培训和证件到期需换证人员培训报到时需提供申请表、任职文件、学历、工作简历等相关材料(本单位加盖行政公章),考核合格及相关材料审核合格后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

2.新培训和证件到期需换证人员考试统一使用国家安全培训信息管理平台进行计算机闭卷考试,全部使用国家应急管理部题库。机考日期安排在五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未通过的,允许补考一次。

3.《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未到期人员培训考核合格后发放《煤矿安全培训证明》,并在《湖南省培训管理平台》上备案。

4.本期培训班聘请国内煤矿方面的专家授课,并会组织到云南先进矿井现场学习参观。

5.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可以通过微信扫描报名二维码填写信息报名。

6.因本期培训班在云南昆明举办,需要提前联系协调。请参训人员于4月12日前完成微信扫码报名工作,并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以便告知具体报名地点。

7.报名二维码:

图片2.png


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