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毛伟明在宁乡调研:以安全保稳定 以稳定促发展 持续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向好势头

时间:2022/09/28 10:15:46浏览:


927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宁乡市开展“两个统筹”调研。图为毛伟明在长沙弗迪电池有限公司调研

       9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宁乡市开展“两个统筹”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安全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持续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向好势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在邦盛新能源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参观比亚迪刀片电池高端生产线。今年1-8企业实现产值101.2亿元同比增长528.9%

       毛伟明对企业发展成绩表示赞赏鼓励企业瞄准安全、高效、绿色方向,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抢占标准、技术、品牌制高点,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他还叮嘱当地负责同志指导企业用好减税降费政策和政策性金融工具,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惠企红利精准滴灌、直达快享。


▲毛伟明在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安全生产得之于严、失之于宽。

       在邦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和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毛伟明一行来到项目建设工地和产品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安全班组建设、安全知识培训、企业危化品存储等情况并现场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

       毛伟明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生产须臾不能放松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监管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定期检查、维修、试用消防安全设施确保应急情况下用得上、用得好。


▲毛伟明在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调研


       近年来长沙格力、楚天科技等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主要经营指标保持健康增长毛伟明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他叮嘱企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集中精力抓好生产经营持续推进管理创新、人才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以疫情防控之“稳”促企业发展之“进”


▲毛伟明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调研中毛伟明指出,在当前经济回稳向上的紧要关口我省建立“两个统筹”督导服务机制,组建7个督导服务工作组分赴14个市州开展现场督导、协调和服务这既是落实中央要求、应对形势变化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势头的实际需要

各地各部门


       加强经济指标调度分析加快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常态化开展“送解优”行动增强产业企业活力、投资消费出口拉动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尤其是经济强市、强县要勇挑重担、为全省稳增长多作贡献,其他市县也要乘势而上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三零四最”工作要求,盯紧国庆假期及前后重要时间节点、盯牢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从快从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六再”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以及省委、省政府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行动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坚持监督、指导、服务相结合指导帮助各地用好用足用活国务院和省里出台稳住经济大盘的系列政策,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中央和省里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