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力推动湖南应急管理人才工作上新台阶

时间:2022/11/10 15:03:12浏览:

114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2022年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湖南应急管理人才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厅领导刘站、龚伟兵作中心发言,其他厅领导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直属单位负责人代表和青年干部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全厅全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把人才工作作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下大力气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努力铸造一支让党和人民始终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应急管理铁军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要通过思想与政治统领建设对党忠诚的人才队伍。

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让党的旗帜在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治及应急救援处置使命任务中高高飘扬要抓实政治建设,坚持从政治上培养、考察、识别人才确保应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抓牢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抓严政治纪律坚持党章党纪党规教育一以贯之,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应急管理人才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要通过政策与措施并行建设交流互动的人才队伍。

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统筹兼顾,打好“组合拳”打造应急管理人才高地。要发挥体制作用严格把好“入口关”,大力开拓人才队伍培养绿色通道构建优秀人才信息共享、人才共育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双重管理选优配强市州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干部监督、任用机制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一盘棋”。要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管理、激励、监督、考核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要通过选人与用人齐步建设结构优化的人才队伍。

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眼于完善人才队伍结构,努力提升组织人事工作的实效性要打破传统用人模式,实施好“薪火工程”全面畅通选拔年轻干部的渠道,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要树立导向把各类考评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绩效奖励、追责问责等挂钩,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要实绩选才,对能力出众、实绩明显、作风优良的干部看准了就选、成熟了就用,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有位让想事做事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要通过培训与培养并重建设过硬能力的人才队伍。

把养才、育才作为应急管理的战略性任务对人才成长多予支持、多给机会、多搭梯子。要坚持多策育才通过“湖湘应急大讲堂”、业务培训、技能竞赛等多种方式,打造一支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的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要坚持岗位练才,让干部到不同的岗位经历积累工作经验、丰富工作阅历,助力干部全面成长要坚持一线强才,让干部在应急管理一线、在吃劲要紧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磨炼、快速成长成为应急管理“钢铁战士”。

全体厅党委委员出席二级巡视员、安全职院党委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


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