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爱‘蓝’朋友” 湖南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11/10 15:11:03浏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记者 杨斌 实习生 杨怡晴 通讯员 蒋伟岸)11月9日上午,湖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仪式并讲话。

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旨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全社会防范火灾能力水平。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李浩宣读了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省民政厅副厅长蒋政华发出共建消防安全和谐社区倡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为湖南省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仪式由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副队长李锐主持。

活动现场,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冯锦上台共同发布启动了芒果TV“我爱火焰蓝”消防学习专区。专区创新推出“线上学习消防知识+线下体验消防站点”一站式学习模式,极大拓宽了湖南消防安全宣传精准辐射的平台,助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随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为湖南获得全国119消防奖3个先进集体和3名个人颁奖。

仪式最后,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上台讲话并宣布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移步外场,另一张消防文化画卷正徐徐展开。纪念授旗训词四周年改革转制成果图文展上,一张张画面、一组组数据,彰显了湖南消防改制以来在消防救援事业上的崭新篇章;在长沙县社区消防志愿队比武环节,消防救援人员在负重30斤折返跑、安全员操法、纵深灭火救人操等多个科目同台竞技,向观众展示了临场应变、指挥、协同、处置综合素质能力。

在芒果TV消防安全进家庭实践体验“明星欢唱区”,湖南明星志愿消防队队员正带领着孩子们唱跳消防儿歌;在“节目展示区”“互动答题区”,芒果果、莓朵朵等一个个可爱的玩偶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围观群众一边现场拍照打卡,一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消防安全宣传氛围爆棚。

宣传月期间,湖南省将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民消防安全大关注、社区消防安全大普及、跨界消防安全大融合、阵地消防安全大宣传四大各具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