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年度首任务搞培训 开工第一课讲安全

时间:2023/01/31 20:25:59浏览:

春节假期刚过,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为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助力企业新的一年开好头、走稳路。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培训教育部积极联系社区街道、行业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携手共筑安全防护线。1月31日下午,我们走进了长沙县榔梨街道,为辖区内工贸企业、在建工地、物流园区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近120余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培训现场由榔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蒋明主持,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彭坚作动员讲话。我院应急救援技术专家郝彩霞教授从复工复产典型事故案例讲起,带领学员认识复工复产的潜在风险,系统讲解了复工复产的安全注意事项(落实责任、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监督),示范了如何进行八大作业的隐患排查。

培训结束后,榔梨街道管理人员及全体受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既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又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了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230131200457.jpg


微信图片_20230131200532.jpg


微信图片_20230131200510.jpg